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律维权 > 合法权益 > 详情
制发残疾人证为什么不得向残疾人收费?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由于我国残疾人生活水平低且短期内难以改善,国家指定制发残疾人证不向残疾人收费。财政部、国家计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批准收取残疾人证工本费的通知》(财综字[1997]131号)中明确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以及以下各级残联向残疾人核发残疾人证时一律不得收取工本费。”
 
  财政部《关于制发残疾人证经费负担问题的通知》(财社字[1997]164号)进一步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向中残联领取残疾人证缴纳的工本费(每证0.55元)由省级财政负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以及以下各级残联向残疾人核发残疾人证时,一律不得收取费用。各地残联在核发残疾人证过程中发生的证件运输、保管及登记、申领等相关费用,由同级财政部门在每年核定残联事业费时统筹安排解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