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律维权 > 合法权益 > 详情
什么是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是指具有为残疾人提供各种服务功能和为残联提供办公条件的设施。设施内具体设施哪些服务机构,各地可以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县级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应设劳动就业服务所、康复服务指导站和残疾人用品用具供应服务部。
 
  我过残疾人事业起步晚、底子薄,为残疾人服务的设施严重匮乏。随着残疾人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当前急需建设一批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设施。我国是发展中国家,经济不富裕,不能按服务项目分别投资建立专门设施;同时由于残疾人的特殊性和需求的多样性,也不宜将机构按项目分开。将若干服务机构建在一个设施中,使其具用多种功能,不仅符合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也符合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需求。建好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有利于争取政府和社会支持,有利与资源共享,有利于为残疾人提供全面、高效服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