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就业服务 > 人才信息 > 详情
残疾人扶贫攻坚计划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1994年《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实施以来,党和政府为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 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大规模的扶贫开发工作。通过扶贫开发,农村贫困人口从1993年的8000万减少到1997年的5000万。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许多地方未把可扶持的残疾人列为扶贫对象;有些地方虽然把可扶持的残疾人列为扶贫对象,但由于扶持力度不够,而迟迟解决不了温饱,贫困残疾人口减少幅度不大。据1997年统计,全国贫困残疾人有1700万,占全国贫困人口的三分之一。
  国家扶贫攻坚的奋斗目标是到2000年基本解决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解决1700万贫困残疾人的温饱,直接关系到国家扶贫攻坚战略目标能否如期实现。
  贫困残疾人由于受自身残疾影响和外界的障碍,解决温饱难度大,是国家扶贫工作的难点;国家扶贫工作的重点是国定贫困县,而70%的贫困残疾人生活在非国定贫困县。因此,残疾人扶贫工作又是国家扶贫工作的薄弱点。
  为了加强残疾人的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国家扶贫战略目标,依据《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和残疾人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国家制定了《残疾人扶贫攻坚计划》。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