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教育就业 > 残疾人就业 > 详情
残疾人专场招聘:提供1000+岗位任你挑
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1-25 | 作者: | 来源:省残联

摘要:11月23日,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残疾人招聘专场”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本届招聘会进场学生人数300余人,创历年之最,双方达成就业意向114人,企业现场录用23人。

  图为省教育厅、省残联领导视察招聘会

  11月23日,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残疾人招聘专场”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

  图为向爱心单位颁发牌匾

  据悉,本次活动是省教育厅与省残联第七次联合举办,活动受到各行业用人单位的普遍关注和大力支持,企业提供的岗位层次和用工数量较往届有较大提升。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广州市第三市政工程公司、广州花园酒店、广州长隆集团、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等65家用人单位为残疾毕业生提供了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早上从中山市赶来参加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的求职者小杨接受采访时说:我读的是工业设计,来招聘会是想找一份从事写作或策划的工作,再继续努力准备考研,将来能从事社会学或心理咨询等工作,对未来她充满了信心。先入行再把技术学好,现阶段重要是把技术学好,只要技术好了,工资那会不涨,这是另一名求职者小魏说。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为让残疾人朋友平等获取更多的信息,主办方同时依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使供需双方实现更精准、更有效的对接。平台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大型网络招聘活动”(12月1日-12月31日)。实施一对一的精准对接服务,力求让每一位高校残疾毕业生能有效地获取本次活动的信息。

图为招聘会现场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上午11点30分,举行“就业意向签约仪式”,用人单位与心仪的毕业生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书,进一步将活动落到实处,保障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合法权益。此外,为了鼓励和激发残疾毕业生就业创业热情,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连续4年为参加活动的毕业生及用人单位送上爱心礼品,也体现了社会对残疾人的高度重视和人文关怀。活动现场为参加本次活动行动不便的残疾学生提供免费接驳车服务,力求让爱心助残落到每一个环节中。

图为招聘会现场

  据了解,2020届全省大专以上的高校残疾毕业生人数达800余人,创历年来新高。随着残疾人教育的普及,残疾人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得到有效提升,越来越多高素质的残疾人人才走向社会。省教育厅、省残联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实名登记,动态管理,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拓宽就业渠道,搭建服务平台,促进我省高校残疾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图为招聘会现场

  截止活动结束,本届招聘会进场学生人数300余人,创历年之最。据现场对企业招聘情况的统计,本场双方达成就业意向114人,企业现场录用23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