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康复指导 > 康复机构 > 详情
辅助技术专业讲师登台“应考"
时间:2020-01-1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图为试讲现场

图为试讲现场

图为试讲现场

图为试讲现场

  2020年1月7日,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组织全国辅助技术讲师试讲,10名候选辅助技术讲师登台“应考”。中心主任李晞、中心专家和部分中心职工担当了此次别开生面的考试的“监考官”。

  近年来,辅助技术专业人员培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共识:世卫组织《增进获得辅助技术决议》提出:“确保各级卫生和社会服务工作有足够的训练有素的人力资源来提供和维修辅助产品”;《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也专门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具体措施;2019年底,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被列入职业大典。以上这些,对加强辅助技术师资队伍建设、加快辅助器具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承担着全国残联系统辅助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的职能。2019年,中心结合我国辅助技术服务专业人才现状,制定了《全国辅助技术培训讲师管理办法》,并初步组建了包括56名讲师在内的讲师团。为规范讲师团的管理,对其中未参与过培训授课的讲师组织了试讲。讲师们从辅助技术理论、肢体障碍的辅助技术服务、听力障碍的辅助技术服务等方向进行了讲授,专家们从教学内容、教学语言、教学结构、教学方法、课件设计等维度进行了逐项评议。

  会后,通过试讲的讲师将获颁讲师证书。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