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康复指导 > 康复机构 > 详情
国家孤独症康复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国际孤独症日远程会议
时间:2020-04-0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2020年4月2日,由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组建的孤独症康复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孤独症儿童康复远程会议。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世彩,副主任、北京博爱医院副院长张通,辽宁省康复中心、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安徽皖北康复医院等26家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家孤独症机构联盟、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5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通副院长主持。

图为远程会议现场

  2020年4月2日,由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组建的孤独症康复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孤独症儿童康复远程会议。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世彩,副主任、北京博爱医院副院长张通,辽宁省康复中心、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安徽皖北康复医院等26家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家孤独症机构联盟、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5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通副院长主持。

  张通副院长首先代表孤独症康复工作办公室致辞欢迎与会专家,希望大家广泛开展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分享孤独症儿童居家康复经验。胡向阳主任宣读了中国残联党组《关于同意设立孤独症康复工作办公室的批复》。

  吴世彩书记通报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关于成立孤独症康复工作办公室的通知》,并对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大力支持中康开展孤独症康复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孤独症康复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品牌、资源、技术优势,立足中康,辐射全国,扎实稳妥地开展孤独症康复工作,大力推动全国孤独症康复事业的发展。

  贾勇副理事长代表中国残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孤独症治疗与康复的复杂性,已使广大孤独症患者家庭背负了沉重的负担,这是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关爱孤独症儿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各级残联及相关机构要密切关注孤独症儿童康复,积极提供相应的康复训练、技能培训与融合教育等服务。各机构孤独症康复工作者要加强沟通、协同合作,共同探索切实可行的服务模式,以进一步改善孤独症群体生存质量,促进孤独症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学术交流中,孤独症康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雁,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贾美香教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童心理行为中心主任姚梅玲,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原儿童康复科主任吴卫红,北京方元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教育主管杨智然等专家,分别围绕“孤独症儿童居家康复”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远程会议,大家纷纷表示学术交流形式创新、内容充实,受益匪浅。今后,各机构将进一步加强专业交流与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动我国孤独症康复事业不断发展。



来源:中国康复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