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康复指导 > 康复机构 > 详情
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简介
时间:2009-06-2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 (英文名称 Guangdong Association of Rehabilitation for People with Disabilities 缩写GDARD)。本协会是由与残疾人康复有关的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自愿参加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全省性、专业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团体,是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联系广大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残疾人康复事业的重要技术力量。
  协会宗旨
  根据《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精神,团结广大残疾人康复工作者,遵守我国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我国和我省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方针和政策,弘扬人道主义。坚持全面康复的观点,推动康复学术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康复工作,促进康复事业的发展,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协会由业务主管单位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直接领导,接受广东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并接受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的指导。
  业务范围
  协会的工作对象为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多重残疾和其他残疾人。
  协会的研究范围为残疾预防、残疾治疗和康复。康复领域包括医疗康复、教育康复、职业康复和社会康复。
  协会任务
  1.团结社会各方面的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康复学术活动和康复技术研究;进行各类康复专业人才的培训;为残疾人服务;配合有关部门推动残疾人康复任务的完成。
  2.为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事业的发展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协助有关部门制定相关工作标准和行业标准。
  3.组织编写有关康复技术论著、专业培训教材和科普读物。
  4.推广省内外残疾人康复新理论与新技术,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5.广泛宣传残疾人康复工作的社会意义,普及康复知识和技术。
  6.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进行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