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康复指导 > 康复器具 > 详情
为辅具科研工作“练好内功”
时间:2020-01-0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持续提升中心职工的科研水平,新年上班第一天,中心就组织了专业技术科研课题及专业技术工作汇报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李晞主持,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在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的支持下,中心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推动辅具领域的科研创新取得长足发展:中心连续两年取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2项牵头,2项参与);基本型辅助器具研究深入开展,2018年度的课题已经取得25项专利、3项版权,2019年继续播种37项课题;当前中心在研课题83项,涉及直接课题经费近3000万,共256人次参与各层面的研究。以上这些,凝聚了中心全体职工辛勤汗水,也对大家的科研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整整的两个半天时间里,中心的42名职工登台汇报,向大家介绍课题的进展情况、课题已经取得的成果、个人对课题的投入和思考、其它技术工作的相关情况。中心职工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大部分全程参加了汇报会,并认真做了记录。

  李晞主任对大家认真态度给予了肯定,并用“三真一快”分享了自己对辅具科研工作的希望和建议。一是“真参与”,不能停留在挂名层面,要参与到课题的核心工作,特别是要用好工作之余的时间;二是“真产出”,课题研究该形成专利的要形成专利,该撰写论文的要撰写论文,及时总结自己在研究中的收获;三是“真支持”,中心将从绩效积分、鼓励发论文、职称晋升等维度,支持职工对科研工作的参与;四是“快转化”,要加强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形成对辅具工作的具体建议,形成对残疾人有实实在在帮助的技术或产品。

  会议设置了评委对大家的汇报进行了提问、点评和打分,其结果将作为职工绩效评价和职称聘任晋升的重要参考。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