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2019年中山市残疾人创业培训 暨参加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动员会
时间:2019-07-0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帮助参手掌握创业基础知识,开拓创业思路,规避创业风险,7月2日,我中心在五楼多功能室举办创业培训暨参加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正式启动。经过全市发动,来自各镇区约有30名有意向的参赛者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市残疾人服务中心杨娟副主任作动员讲话

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是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残联及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的,大赛以“创业创新、共融共享”为理念,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励残疾人自主奋发创业,鼓励促进残疾人就业的生产企业和服务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各类助残社会组织,搭建最具影响力的残疾人公益创业创新平台,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共享现代文明发展成果。

本期培训班分为三期,第一期主要是给学员们讲解什么是“众创杯”,“众创杯”报名参赛方式及条件,如何构思创业设想与商业模式设计,并高质量完成一份商业策划书等。

我中心聘请了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的秘书长陈洪为学员们授课。课堂上,通过分析以往获奖案例,一起探讨它们能从众多参赛项目中突围而出的共同因素,并向大家展示了一份合格的商业策划书重要因素。

图片2.png

社会工作者协会的秘书长陈洪授课

图片3.png

学员认真听课

另外,此次培训班邀请了2018年参赛并成功获得铜奖的冯杏文,分享了他的参赛方案及经验,台下的学员并与他积极交流。

图片4.png

图片5.png 

冯杏文分享参赛经验

第二期我们将针对交上来的商业计划书进一步的指导,第三期将是创业路演等知识与技能培训,7月20日将完成比赛报名工作。通过不同阶段的培训,让助残团体和残疾人个人自主创业能力和经营本领将得到较大提升,也将会激励更多的残疾人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可以更有尊严的融入社会和实现人生价值。希望更多的意向参赛的团队与我中心联系,助力实现创业梦想。

 

 

中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

2019年7月3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