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残联举办残疾儿童康复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0-05-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以0-6 岁阶段为最佳康复期,要做到早预防、早筛查、早转介、早治疗、早康复,通过科学、及时、有效及个性化的抢救性康复服务,如以减轻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康复训练及支持性服务等。为其将来入学、就业、融入社会创造条件。为了确保残疾儿童的康复,我市制定了一系列的康复救助政策。

2020年5月15日下午,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在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举办了中山市残疾儿童康复政策宣讲解读会议,该校50多名从事特殊儿童教育的教师、康复师、社工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讲解我市残疾儿童政策实施的背景、深入浅出地讲述各项常见的康复救助补贴、学龄前儿童资助补贴及其他残疾人普惠政策。并通过典型的案例分析和问答环节,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残疾儿童政策的认识,以及对申请流程的了解。最后,通过问卷测评,共有1名老师获得满分,6名老师获得95分,总平均分达80分以上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教师、康复师们对救助体系的深入了解,为科学、及时、有效的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4.png

图为:会议现场

图片5.png

图为:老师们在认真做测试卷

图片6.png

图为:问卷获得高分者合影留念

图片7.png

图为:解答疑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