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6月8日下午,市残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并研究部署市残联贯彻落实意见。市残联机关、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主持。

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相关指示精神。

图片1.png

市残联党组书记吴雪良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讲了三点意见:


图片2.png

一、要“学字当先”,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懂弄通、聚力落实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残联全体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强组织领导,认真传达学习,集中宣传宣讲,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习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残联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加强调研、理清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细化市残联贯彻落实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图片3.png 

二、要“干字当头”,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各阶段、贯穿于全过程,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工作、保落实的具体行动

市残联全体同志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年履职的各项工作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瞄准全省残联系统第一梯队目标确定工作任务、确定工作标准和确定工作指标,助力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推进残联改革,不断提升残疾服务水平,狠抓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图片4.png

三、要“责任在肩”,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市残联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残联党组、党总支(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风向标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市直属机关工委“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主题,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全力推进“模范机关巩固提升年”“基层组织服务质量年”“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年”,抓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为中山重振虎威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片5.png

干部大会后,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全省和全市“两会”精神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为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今年两会精神,按照双统筹、双促进、双丰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我市残疾人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