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义心助残,情暖端午
时间:2020-06-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把关怀和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2020年6月19日上午,中山市民生公益服务中心残疾人康复服务社工项目联动南区志远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义心助残,情暖端午”义工探访活动,共慰问了9户困难残疾家庭。

在活动开展之前,社工首先对义工进行了探访前的培训,主要包括与人沟通的基本技巧、服务礼仪和探访注意事项三个内容,让义工在入户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随后,探访小组根据分工安排,冒着炎炎烈开始了入户探访。

活动中,探访小组入户后首先介绍自己及到访目的,并向残疾家庭送上一份慰问礼品。在随后在访谈中,社工及志愿者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并向残疾家庭普及残疾人精准康复相关政策。比如属肢体残疾的服务对象,日常行动不便,需对应的辅具协助的,可以在所属社区申请精准康复的补助;符合残疾标准可申请残疾证,每月还可以领取残疾补贴等。对此,服务对象表示,天气这么炎热还来探访他们表示非常高兴,谢谢市残联及社工,志愿者对他们的关心。

活动结束后,义工朋友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探访活动,不仅仅能够给他人送去关怀,了解不同群体,同时也可以增强自己与他人沟通的技巧,增加社会阅历。后续,康复部社工将会继续链接更多的资源,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和帮扶这一弱势群体。

照片:

图片1.png

社工对义工进行探访前的培训

图片2.png

社工和义工探访残疾家庭 

图片3.png

社工与残疾人访谈

图片4.png

社工给残疾人发放端午慰问品

图片5.png

大合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