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吴雪良书记带队赴官埇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时间:2020-07-0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6月28日至29日,中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带队到对口帮扶肇庆封开都平镇官埇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市残联二级调研员张加银、教育就业部部长陈景华,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主任彭光明及秘书长,中山市中医院义诊医疗组一行8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吴雪良书记(左四)、张加银二级调研员(左三)

中山市残联对口帮扶都平镇官埇村扶贫调研暨义诊、医疗急救药箱捐赠、入户慰问活动在官埇村卫生站举行。市残联吴雪良书记与扶贫队伍一行,中山市民政联合扶贫工作队、官埇村两委成员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及义诊、捐赠、残疾人证颁发、入户走访困难残疾家庭等相关活动。

首先吴雪良一行对结对帮扶官埇村残疾人开展爱心义诊和医疗急救药箱捐赠活动,为全村30多名残疾人进行义诊,通过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捐赠价值近6000元的33个急救药箱,分发给官埇村3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助力官埇村脱贫攻坚。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为开展义诊、派发急救药箱和颁发残疾人证活动

捐赠活动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开展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残疾人生产、生活情况,为下阶段开展脱贫攻坚打好基础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为走访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残疾人生活情况

随后,吴雪良书记还实地察看了中山对口帮扶官埇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扶贫项目---粉蕉种植基地。


图片7.png

图为中山对口帮扶官埇村项目的粉蕉种植基地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驻村以来关于助残扶贫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户脱贫情况,目前官埇村13户建档立卡残疾贫困户通过政策兜底和各项帮扶措施,已经达到脱贫标准。吴雪良书记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希望中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坚持持久作战思想,盘活村的资源,带领全体村民脱贫奔小康;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工作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贫困户脱贫“八有”指标,确保官埇村33户贫困户如期高质量的完成脱贫任务;要充分发挥村党员作用,开展扶老助残暖心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图片8.png

图为考察组开展座谈活动

为帮助残疾群众早日过上富裕而有尊严的幸福生活,助力官埇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中山市残联将汇聚各方力量,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都平镇官埇村扶贫协作工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