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市政协委员、卢展强会长提了哪些建议?
时间:2021-02-04  来源:中山市肢残人协会

1.jpg

2.jpg

图片来自中山广播电视台

2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市政协委员、卢展强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今年卢展强向大会提交了三份建议,分别是《关于推进我市高职院校开设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高我市无障碍城市建设水平的建议》、《关于开展“融合就业”新模式,促进我市残障人士稳定就业的建议》,这些建议重点推进我市在残疾人高等教育、融合就业、无障碍出行等政策的制定和有效落实工作。


3.jpg

图片来自中山广播电视台

在无障碍建议方面,卢展强表示,我市约有10万名残疾人, 近50万60岁以上老年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儿童乃至全社会成员融入社会、共享物质文化成果的重要条件,他提议在城市公共服务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工作人员应当提供无障碍服务。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中山在无障碍管理体制、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无障碍服务、无障碍信息交流以及无障碍监督的方面能够进一步提高。“无障碍建设的水平是反映这个城市的精神文明以及人文关怀的重要标志,使残疾人、老人在中山这座博爱之城可以无障碍通行、幸福地生活。”卢展强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