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星梦启航”粤港澳大湾区(中山)自闭症 青少年关爱活动暨“世界自闭症日” 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0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4月2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文广旅局、市文明办、市文联市残联共同在中山市美术馆举办“星梦启航”粤港澳大湾区中山自闭症青少年关爱活动“世界自闭症日”宣传活动。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锐熙、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书记张乔楚、中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陈江梅、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四级调研员欧丽华   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主要有三大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中山市蓝星融合艺术团成立及展演。

图片2.png

第二部分是粤港澳大湾区自闭症青少年美术作品展面向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地区征集作品,优选约60名自闭症青少年创作的近150幅美术作品进行装裱和展示

图片3.png

第三部分是中山自闭症青少年关爱活动项目推介会通过图文宣传及现场展示的方式,了解中山自闭症青少年及其家庭关爱活动开展情况借此机会,市残联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摊位游戏“康复政策话你知”,向在场群众宣传和讲解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普及自闭症康复知识,活动共吸引了100多人参加。

图片4.png

每一个星星的孩子背后都是一个沉重的家庭,通过此次活动,希望社会能给这些孩子和家庭更多的关心和关爱、理解和包容,自闭症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也许你身边就有这样的人。下一步,市残联也会积极探索残疾儿童相关救助政策,为更多的残疾儿童带去一片光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