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粤港澳大湾区 (中山)特殊儿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促进儿童青少年阅读,2021年5月29日上午,“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粤港澳大湾区(中山)特殊儿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中山纪念图书馆举行。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的代表和特殊儿童教师及家长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并开通同步直播,收看人数4000多人次。

图片1.png

图为:活动现场

在《特殊儿童的绘本课》和《我的绘本课学习手册》的首发式及赠书仪式上,主办单位向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的康复机构,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市纪念图书馆、市青少年宫以及特殊儿童赠送了这两本书和其他优秀绘本近600册。

图片2.png

图为:赠书仪式1

图片3.png

图为:赠书仪式2

图片4.png

图为:赠书仪式3

图片5.png

图为:赠书仪式4

“绘本助力 全民阅读”环节,国内绘本研究专家,河北教育厅的刘殿波老师和西南大学的江小英副教授围绕《绘本在特殊教育中的应用与前瞻》及《特殊儿童绘本阅读的发展趋势与教学实践》,深入探讨了如何利用绘本为特殊需求的学生进行课程设计、如何针对不同需求的学生开展绘本教学、如何评量教学效果等问题,现场还安排了特殊儿童绘本展示课。通过上述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粤港澳大湾区特殊儿童教师及家长对绘本运用的热情和水平。

图片6.png

图为:西南大学 江小英副教授

图片7.png

图为:河北教育厅 刘殿波老师

图片8.png

图为:特殊儿童绘本展示课

图片9.png

图为:活动现场

中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指出,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举办“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粤港澳大湾区(中山)特殊儿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和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和生活品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举措。邀请湾区9+2城市残疾儿童教育和康复机构相聚中山,一起分享和交流特殊儿童的阅读成果!一起参与书香中山、书香湾区的建设!一起把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孩子们!利于共建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利于实现交通互联、文化互通!


图片10.png

图为:中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

图片11.png

图为:北京启发世纪图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曲小侠

绘本故事直观、生动、有趣,是最适合儿童特别是幼儿阅读的书籍,也是引领儿童进入阅读世界、养成阅读习惯的最佳媒介,让我们借助这些绘本把特殊的爱给特殊的你。

图片12.png

图为:领导嘉宾合照

图片13.png

图为:大合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