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学党史、办实事—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广东中山大盛陶艺)启用
时间:2021-06-0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6月1日,中山市残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同中山市板芙镇全力推动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投入使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大盛陶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山市科普教育基地,2021年初,中山市残联积极响应文化强国的号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针对中山残疾人文化服务、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等需求,致力推进中山板芙大盛陶艺创建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为残疾人提供各种文化艺术熏陶和残疾人技能培训服务,扶持残疾人创业,帮助残疾人实现创业梦。2021年1月成功获评为第二批“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广东省共有3家)。

为全面发挥该基地助推我市文化强市建设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6月1日下午,中山市残联在中山板芙镇举行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启用仪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板芙镇党委副书记梁锦灿等领导出席启用仪式,参加本次活动还有市残联党组其他成员及板芙镇政府分管领导,市残联机关中层干部及板芙镇残联领导,残疾人代表等共30多人。

图片1.png

图为:领导嘉宾为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揭牌

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大盛陶艺)是政府引导、企业牵头、社会参与、残疾人受益,集非遗文化传承和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是市残联和板芙镇联手打造的残疾人“免费培训+工作室+电商运营”帮扶项目,下一步将加大指导力度,充分发挥该基地作用,让文化创意转化为残疾人就业能力,让残疾人从传统线下就业模式向线上电商等就业创业新业态发展,促进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开新局。

图片2.png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讲话

图片3.png

图为:板芙镇党委副书记梁锦灿讲话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