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 详情
中山市残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0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4日,市残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市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讲座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丽琴主持。

图片1.png

图为:凌石德博士授课

专题讲座邀请了市委宣讲团凌石德博士作《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专题辅导。凌石德博士以“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作党史专题宣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短短一句话,字字千钧,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不仅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共同心声,印证了百年来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辉历史,更揭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凌石德博士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案例分析透,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高度,让全体与会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辅导后,组织观看纪录片《为时代而歌 袁隆平》,该记录片讲述了袁老为杂交水稻事业倾其一生,不懈探索的历程。通过观看,让与会人员走近真实而杰出的袁隆平,感受他伟大的人格魅力、以天下苍生为己任,让全国乃至世界人民远离饥饿的崇高情怀。

图片2.png

图为:观看纪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

通过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学习党史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深学领悟袁隆平先生的“三牛”精神,将其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探索,艰苦奋斗,以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真正做到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会上,梁丽琴对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阶段性总结,并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继续学深悟透党史,切实推进好“三联系”工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图片3.png

图为:梁丽琴副理事长作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