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向梁贵华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时间:2016-10-0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各镇区残联、各残疾人专门协会:
  为了进一步宣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学习我市残奥会冠军、一等功臣、“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梁贵华“奋发向上、超越自我、敢于胜利、为国争光”的顽强拼搏精神,促进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市残联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广大残疾朋友要向梁贵华同志学习,并倡议:
  一、学习他坚韧不拔、永不服输、为国争光的精神。

  梁贵华,生于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4岁时由于意外左腿肢体残疾,凭着顽强的毅力和不服输的精神,学会了游泳和骑自行车。17岁时被教练选中参加残疾人体育运动,18岁开始学习专业自行车。2007年首获世界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随后以迅速提高的成绩稳坐自行车LC3级别全国冠军,在2010年亚运会上获1金1铜的好成绩,并且在当年的世锦赛斩获两枚金牌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2012年伦敦残奥会,在自行车场地3公里C2级个人追逐赛中两度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获得1金1银的好成绩。  今年9月10日在里约残奥会自行车场地3公里C2级个人追逐赛中,勇夺金牌,成功卫冕,取得个人第二枚残奥会金牌,也是中山历史上第二枚残奥会金牌。在第15届残奥会广东省总结表彰大会上,被省政府记个人一等功,被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为祖国争光,为中山人民争光。
  二、学习他乐观向上、自强不息、充满梦想的精神。

  他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年轻人,尽管在他还不懂事的时候,人生和他开了一个玩笑,让他失去了左腿。但单腿的缺陷没有击倒他,他学会了单腿行走、游泳和骑自行车。在年复一年的成长中,他用他坚强的内心,用他开阔的视野,用他有力的右腿,支撑起他的梦想,延续着他的激情。他一次次的跌倒又爬起来,生活让他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笑对人生,理想不会因为缺陷而破灭。他用他骑行的轨迹告诉我们,身体的残疾并不能阻挡实现理想的步伐,活着就要让生命飞翔。
  三、学习他身残志坚、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精神。

  身体残疾没有让他对生活形成依赖,父母一直靠打工养家糊口,年幼的他要承担着比一般健全人还要重的家务活,他不仅要煮饭喂猪、下田干活,还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接送弟弟妹妹上下课。他永远保持一颗强大的责任心,主动挑起家庭生活的担子,为家庭减负。17岁参加残疾人体育运动后,训练场上残酷的训练没有让他退却,在训练场地表温度高达48摄氏度的南京,在许多队员由于炙烤难耐打退堂鼓时,他却咬紧牙关,坚持骑完每一堂训练全程。多少个酷暑寒冬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加压、一次次突破,成就了他一次次的辉煌。他曾经一次次地摔倒,但每次摔倒,都是他继续前行的起点,他是真正的勇士,百折不挠就是最贴切的写照。他这种顽强拼搏和敢为人先的中山人精神,一次次地向着终点冲刺,向着新的高度冲击,向着更大的重量冲击,更快!更高!更强!残奥会赛场上,他用燃烧的生命,演绎着一幕幕的悲壮。这是他对自我的挑战,更是他对命运不屈的宣示,这是何等顽强的精神!
  奖牌背后一个个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感人故事催人奋进。先进典型就是旗帜,就是方向;先进典型就是生产力,就是战斗力。让我们以先进典型为镜,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三个适宜”更加美丽中山目标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6年10月8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