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第三十四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时间:2020-01-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1月10日,第三十四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就做好2020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残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中央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落实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精准发力,推动残疾人工作扎实开展,确保残疾人脱贫和小康目标圆满完成。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主持会议。甘肃省、浙江省、山东省、北京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高度谋划残疾人事业发展,把握2020年重点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残联系统党的建设。以深化“学听跟”专项活动为抓手,强化残联的政治属性,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突出兜底补短,一鼓作气决胜残疾人脱贫奔小康。把推动残疾人脱贫奔小康作为今年的工作主题,确保责任到位、基础工作到位、政策落地到位,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做好困难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助推残疾人脱贫奔小康。要突出提质增效,协力统筹编制好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开启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残疾人工作,还要突出强基扩面,蹄疾步稳深化残联改革。要深化基层残联改革,加强县、乡、村残疾人组织建设,特别是村居残协建设。要转变残联工作作风,持续推进“走转改”活动,在基层推动落实访视、接访、邀访等制度,进一步密切与广大残疾人群众的联系。加强各级残联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专兼挂”干部作用,加大年轻干部和残疾人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不断提高残联组织活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全体成员,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中国残联各部厅、各直属单位、基金会、各专门协会负责同志以及特邀残联系统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