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湖北→广东首趟复工专列要来了!过半乘客目的地中山!
时间:2020-03-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好消息!

湖北乡亲期盼已久的

复工专列终于敲定了!


记者今天从市人社局获悉

广东与湖北对接的首趟专列

将于19日下午1时半出发

当晚7点50分抵达广州南站

首趟专列共576个座位

其中中山务工人员有290人

占比超过五成

微信图片_20200319090423.jpg

“中山湖北籍员工总数有10万余人,我们提前摸排了数据,锁定员工返岗人数,向省人社厅争取了较多的中山席位。”市人社局副局长杨小俊说。


杨小俊告诉记者,广东省与湖北对接的首趟专列“荆州至广州南”将于3月19日晚上7点50分抵达广州南站。首趟专列共576个座位,其中中山务工人员有290人,占比超过五成。


杨小俊透露,目前的专列、专车除了优先保证我市重点企业、重点岗位的务工人员返岗,其余的湖北籍务工人员也不要着急,将下来将陆续有专车安排,两地人社部门正在努力办理相关手续、筹备运力。


仍滞留当地的

湖北籍务工人员想回来,

有哪些途径可以选择?


杨小俊表示,目前市人社局赴湖北工作组已经走访麻城市、蕲春县,紧接着是随州、荆州、襄阳等地。市人社局将与当地对接,把接员工回中山的堵点逐一打通。对接渠道打通后,下一步镇区、企业将接力,通过包车、拼车等各种途径,陆续把其他员工一一接回中山。仍滞留当地的员工需要留意当地和中山镇区人社部门的官方渠道,随时关注专列、专车的筹集动态。




来源:中山日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