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
时间:2020-09-08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批示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特提出如下倡议

  全省残疾人工作者,广大残疾人朋友和亲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批示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养成节俭习惯。家庭用餐,荤素搭配、人均适量,在外用餐,适度点餐、节俭消费,自觉养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的良好习惯。坚决摒弃讲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盲目攀比。

  二、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注意膳食平衡,让健康餐饮成为时代新风。

  三、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传播者。粮食安全关乎社会福祉,珍惜粮食,人人有责。无论你的亲朋好友、身边同事,还是用餐场所遇到的陌生朋友,主动为他们节约用餐的行为点赞,对铺张浪费现象提醒、规劝。

  四、发挥典型示范。各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就业中心、辅具中心、体育中心、托养中心、康园中心等服务机构和各专门协会,自强模范、助残扶残先进个人、助残扶残先进集体、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残疾人之家等先进典型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立即行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9月3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