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详情
中山市残联关于做好2023年度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救助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3-04-1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火炬开发区残联,各镇街残联:

  为做好2023年度我市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救助工作,不断提升辅助器具适配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根据有关规定,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广东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与康复辅具中心等13家机构为我市2023年提供辅具适配服务的中标单位(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救助条件、标准和审批流程

  按照《中山市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细则》(中山残联〔2022〕7号)有关规定执行。

  二、结算方式

  市残联按照《中山市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目录》的补贴标准与中标单位结算,超出补贴标准的由申请人自付。

  三、其他事项

  (一)申请人只有在中标单位进行适配服务才可以享受相关救助。

  (二)请各镇街残联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复核提出意见,审核盖章后,将资料扫描上传中山市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并于每月25日前将上述纸质资料加盖残联公章报市残联。

  (三)请各镇街残联自收到中山市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发送“已办结”短信后2个工作日内,通知相关申请人或监护人务必在1个月内到自行选定的中标单位进行适配,逾期市残联视作申请人或监护人放弃本次申请资格。如有特殊情况须相关镇街残联作出书面情况说明后由申请人或监护人重新申请。

  (四)请各镇街残联坚守廉洁纪律,做好申请人或监护人自主选定适配单位的服务,不得违规指定或影响、诱导申请人或监护人选定适配单位。严守保密纪律,不得泄露申请人或监护人个人信息。

  (五)火炬开发区、五桂山街道可参照执行。


  附件:2023年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救助项目中标单位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3年4月12日

  (联系人及电话:陈清海,88839798)


附件
中山残联〔2023〕25号中山市残联关于做好2023年度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救助有关事项的通知.pdf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