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 详情
历史首次!广东省轮椅篮球队亮相CBA赛场
时间:2020-01-0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2-30 | 作者: | 来源:省残疾人体育与艺术中心

摘要:12月27日晚,在CBA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时代中国广州队主场对阵浙江广厦控股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广东省轮椅篮球队进行了男队对阵女队的全场五对五对抗展示,队员们精湛的轮椅篮球技艺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惊呼。

  12月27日晚,在CBA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时代中国广州队主场对阵浙江广厦控股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广东省轮椅篮球队进行了男队对阵女队的全场五对五对抗展示,队员们精湛的轮椅篮球技艺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惊呼。

  轮椅篮球是残疾人体育运动中最具观赏性的运动之一,1960年进入残奥会,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有110个国家、9万人从事这项运动。其与健全人篮球比赛最大的不同,是轮椅篮球运动有分级,根据不同残疾类别的运动员在场上功能受限的不同,将运动员分为8个级别,残疾程度越重的运动员其级别分数越低,而场上五名运动员的分数总和不能超过14分,目的是让重残运动员和轻残运动员同时在场上互相帮助,完成战术配合。

  据了解,这是广东省轮椅篮球队历史上首次进入CBA赛场进行展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CBA联赛和龙狮篮球俱乐部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广东省残疾人体育与艺术中心积极配合,在人员组织、各项事宜的安排和协调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促成了这次活动顺利开展。相关人员表示,希望借助这个机会,使社会大众更加了解轮椅篮球项目,让更多残疾人加入其中,推动这个项目更好地发展。

  图为展示活动现场

  图为展示活动现场

  图为广东省轮椅篮球队与龙狮队合影并互赠礼物

  图为展示活动结束后广东省轮椅篮球队与龙狮队合影并互赠礼物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