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宣传与文化 > 详情
捐物捐智“助残战疫”,全国自强模范疫情面前勇担当 全国自强模范刘彦辰向广东省残联捐赠防疫物资和“助残防疫”云平台
时间:2020-03-1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3月4日下午,全国自强模范刘彦辰向广东省残联捐赠一批应急防疫物资,包括“助残防疫”云平台一套、免洗消毒洗手凝胶一批,所捐赠物资均来自刘彦辰创办的广东云网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生物(广东)有限公司。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向捐赠方表示感谢。省残联宣文部副部长刘效臣和广东云网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生物(广东)有限公司有关代表参加了交接仪式。

  3月4日下午,全国自强模范刘彦辰向广东省残联捐赠一批应急防疫物资,包括“助残防疫”云平台一套、免洗消毒洗手凝胶一批,所捐赠物资均来自刘彦辰创办的广东云网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生物(广东)有限公司。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向捐赠方表示感谢。省残联宣文部副部长刘效臣和广东云网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生物(广东)有限公司有关代表参加了交接仪式。

  疫情防控,效率就是生命。为配合做好省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在省残联的指导下,广东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快速响应,加班加点,用两周时间研发了“助残防疫”云平台,并无偿捐赠给省残联。据介绍,该平台以疫情信息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助残爱心服务三大服务功能为基础,为残疾人提供实时便捷的疫情防控服务。率先推出“防疫求助”功能,提供手语翻译、困难重度残疾人照料、辅具应急适配服务、法律救助咨询、助残志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药服务等六大服务项目,实现“24小时”全天候接收求助申请。同时,平台汇总收集的所有求助信息由省残联每天分发给各市残联,由各市残联负责统筹做好本地有需求的残疾人疫情服务供给工作,做到有求必答、有求必应,为省残联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省残联全力以赴做好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急需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中科生物(广东)有限公司联合广东医科大学海洋医药研究院快速研发出以缓释海藻精华技术为核心的免洗手消毒除菌凝胶,捐赠2000支给困难残疾人及一直奋战在防疫战线的残疾人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残疾人的关爱,对残疾人工作者的情谊,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支持。

  面对愈发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刘彦辰一直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点燃“抗疫献爱”的火种,他表示作为一名全国自强模范代表,也作为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的获奖者和受益者,在关键时期,更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出一份力,反哺社会,他祝愿祖国早日战胜疫情,让全国人民回归幸福安康的生活。

  张永安理事长表示这批物资对省残联疫情防控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助残防疫”云平台,非常具有创新性,一定要在全省推广好、应用好,并将以此为基础,全面推进残疾人服务能力和水平。非常感谢刘彦辰把残疾人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对残联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力的支持,省残联继续全力以赴,确保全省残疾人健康安全,相信在爱心企业的助力下,全省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一起共克艰难、同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省残联宣文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