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化体育 > 宣传与文化 > 详情
广东省第二十一次全国“爱耳日”线上宣传教育活动——与您一起携手共同参与
时间:2020-03-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3月3日上午,广东省第二十一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线上举行,活动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意在共抗疫情下,坚持广泛动员社会大众了解、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士,为其营造健康成长、平等发展的社会环境。

  3月3日上午,广东省第二十一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线上举行,活动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意在共抗疫情下,坚持广泛动员社会大众了解、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士,为其营造健康成长、平等发展的社会环境。

  图为第二十一次全国“爱耳日”线上宣传教育活动指引

  听觉是人类最重要的感觉之一,它帮助人们获得交流信息,沟通感情,增进友谊,但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其中0-6岁的听力残疾儿童约有13.7万人,而儿童期是听觉言语发育的关键时期,听力残疾导致儿童言语发育障碍并影响其情感、心理和社会交往等能力发展,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和康复训练, 能使绝大多数听力残疾儿童显着改善功能,与健听儿童一样上学、就业,有效的听力预防和保健措施,能避免听力残疾的发生或进一步下降,从而有效减轻家庭及社会负担。

  图为导师张宏征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包括由珠江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宏征开展《你知道听觉是怎么产生的吗?耳聋又是怎么回事?》《发现听力不好,要如何检查才能确诊?》《听力有问题,该如何治疗呢?》《人工耳蜗是怎么回事?》《耳聋有办法预防吗?》5个线上专题讲座,以及听力预防及保健小小知识科普、防疫期间助听设备维护、佩戴口罩及助听设备小技巧;家长线上留言及答复、预约听力检测及咨询等内容。

  图为坚守抗疫岗位家长抽空观看活动讲座

  疫情无情人有情,三月的美丽,不仅在于盎然的春意,更在于无处不在的爱。此次“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尽管改变了形式,但没有改变我们关爱听力健康的初衷,活动的如期举行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省康复中心携手在训儿童家长、离园儿童家长、基层有需求家长和专业人员通过线上预约检测、观看讲座视频、咨询听力康复知识等方式积极参加活动,并纷纷为活动点赞、留言,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对听力保健科学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会将相关知识分享给身边人,在爱护耳朵的同时,也关心听力残疾人士,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让他们在充满爱的社会大环境中健康成长,实现自我,走向美好未来。

  图为家长与孩子一起观看活动讲座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办公室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