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联举办2017年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8-01-1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6月25日-26日,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在中山市委党校举办2017年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中山培训班,各镇(区)残联干部、残疾人专职委员及各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等350多人参加。


2指标项讲解培训.jpg

▲李艳娟副理事长作动员讲话


2指标项讲解培训.jpg

▲指标项讲解培训


  培训班上,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开展全国残疾人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要抓好培训,切实掌握开展全国残疾人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方法;要统筹协调,确保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有序开展三点要求。


3入户采集前小组讨论准备.jpg

▲入户采集前小组讨论准备


  这次培训班,采取了室内理论培训与实地入户采集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一天主要对《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指标项及动态更新管理系统进行讲解,并通过对动态更新管理系统操作体验及答疑解惑打牢实地入户采集培训基础。第二天主要是实地入户信息采集培训,通过入户前布置任务、分组实地入户采集、相互讲评、讲师点评等环节,让每名学员都能熟悉培训内容及入户采集方法,整个培训过程氛围活跃、效果明显。


4实地入户采集训练.jpg

▲实地入户采集训练

 

5相互讲评实地入户采集情况.jpg

▲相互讲评实地入户采集情况


  下一步,我市将在入户调查信息数据采集上由市残联领导班子带领各部(室)分片区进行指导、监督与检查,重点在深入基层村(社区)一线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以确保我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有序推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