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人大检查组对《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时间:2019-04-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4月9日-11日,根据《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配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检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实施情况的通知》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实施《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4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办法》执法检查汇报会,袁永康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我市实施《办法》情况进行汇报,市残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人社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参加会议并作了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林凯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检查

22.jpg


组及相关部门带着感情把《办法》执法检查这项工作做好。

4月10日上午,林凯副主任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对实施《办法》的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加银陪同检查组一行在学校实地查看、观摩教学、听取汇报,全面了解《办法》自实施以来学校贯彻执行情况,对学校贯彻《办法》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33.jpg


检查组领导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办法》的宣传及贯彻实施工作,提升社会各界对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的关注度;找准工作短板,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融合教育等惠残政策落实到位,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积极争取提高康复工作人员待遇,拓宽晋升渠道,提升专业技术人员专业能力和职称上升空间,激发工作积极性,防止人才流失,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44.jpg


在康复中心实地考察期间,中医院院长林棉、康复科主任杨楠陪同,介绍了康复中心开办以来,在政策宣传、残疾人康复技术人员培训、服务残疾人等方面的工作。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中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贯彻落实《办法》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发挥好中医院(康复中心)全国、全省、全市重要康复基地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好残疾人,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55.jpg


4月11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到沙溪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执法检查,中心负责人就中心总体情况、主要职能、筹办特色、人员构成和设施配套进行讲解,针对智力残疾人、精神残疾人和重度肢体等类型残疾人工农疗康复、职业培训和就业推荐等服务进行了经验介绍。


66.jpg


随后,检查组到西区残疾人工疗站、文化活动场所、志愿者服务中心等了解收集残疾人及其亲属对《办法》实施的真实感受和新诉求,听取残疾人从业服务者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蒲全芳对镇区落实《办法》给予肯定,鼓励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同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殷切希望各镇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工作水平,切实把《办法》落实到位,高质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残疾人也不落下”的目标。

 

中山市残联联合会

2019年4月15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