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广州市轮椅舞蹈队代表广东省赴天津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轮椅舞蹈比赛荣获多枚金牌
时间:2019-05-2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5-23 | 作者: |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

摘要:5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轮椅舞蹈比赛在天津城建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图为轮椅舞蹈比赛现场,双轮椅三(五)项林浩钦(男)、黄钟结(女)

  5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轮椅舞蹈比赛在天津城建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图为轮椅舞蹈比赛现场,混合拉丁三(五)项吴同昱(男)、钱俐伶(女) .

  本次赛事设有混合拉丁/国标三(五)项、双轮椅拉丁/国标三(五)项以及集体舞共9个比赛项目,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四川、湖北、湖南、广东、香港等8个省市、地区的代表队同场竞技。赛场上,运动员们自信的笑容、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现出了轮椅舞蹈的独特魅力。

  

图为:颁奖后,广东队全体工作人员、运动员大合照,收获满满

  经过3天半激烈的角逐,广东队最终收获6金1银3铜、1个第四、2个第五、1个第六的好成绩。分别是双轮椅摩登三项(林浩钦、黄钟结)、双轮椅拉丁三项(吴同昱、梁巧婵)、双轮椅摩登五项(林浩钦、黄钟结)、双轮椅拉丁五项(吴同昱、梁巧婵)、混合摩登五项(瞿悦、黄钟结)、混合拉丁三项(孙振杰、梁巧婵)获得金牌;混合拉丁五项(孙振杰、梁巧婵)获得银牌;混合摩登三项(瞿悦、黄钟结)、混合拉丁三(五)项(吴同昱、钱俐伶)获得铜牌;混合摩登五项(林浩钦、李家燕)获得第四、混合摩登三项(林浩钦、李家燕)获得第五、(李嘉庆、邓文静)获得第六;集体舞第五等优异成绩。

  

图为: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陈宏宇在化妆室慰问运动员及工作人员

  赛前,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陈宏宇、宣文部部长陈土新等省领导到轮椅舞蹈比赛场地,观看比赛并看望慰问运动员及工作人员,鼓励大家奋勇拼搏,勇夺佳绩,为残疾人体育作贡献,为广东添光彩。

  

图为: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陈宏宇、宣文部部长陈土新、广东省残疾人体育与艺术中心主任龚春光与运动员、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赛后,广东省轮椅舞蹈队领队、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主任陈景辉表示,此次比赛我们的运动员发挥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虽然队伍成立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年多,但是在省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教练员和运动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接下来,我们仍会努力坚持、不断推广发展该项目,使更多的残疾朋友了解到轮椅舞蹈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会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大家在场上尽情释放自己的风采,能够成为梦想中的自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