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19年首批残疾人微心愿开始实施了
时间:2019-07-1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微心愿是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为残疾人实现微心愿圆梦的平台,通过拉动社会资源,帮助经过自身努力和相关政策救助后,仍然面临困难的残疾人实现微心愿。

5.gif 

爱心联盟平台自5月17日启动以来,一共有366位残疾人许下了物质类的微心愿,经爱心联盟平台审批通过的微心愿有220件,中山市助残服务促进会根据残疾人的微心愿内容,积极拉动社会资源,及时帮助了31位残疾人圆梦;目前正大力宣传,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呼吁社会人士关心、帮助残疾人,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多渠道筹集社会资金,让残疾人的微心愿不再过时,及时帮助残疾人实现微心愿,加快微心愿圆梦的步伐。

 

1.jpg


2.jpg


3.jpg

申请对象:持有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的中山市户籍残疾人、残疾军人(1-8级),以及经评残医院出具诊断证明的0-6岁残疾儿童。

 

8.gif

       微心愿申报条件与范围:经过自身努力和相关政策救助后,仍然面临困难的小心愿。微心愿可以分为非物质层面和物质层面。其中,非物质层面的申请内容要求反应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内容合理合法;物质层面主要是家庭情况困难的残疾人进行申请,与残疾人基本生活相关或者能够改善残疾人生活的物品,原则上要求物资需求物品价值的金额不超过300元。

 

 

操作流程

 

1.打开微信,扫码激活,按相关提示填写信息。


4.jpg


2.激活成功后,点击【我要许愿】→填写心愿单→等待心愿审核实现。


7.pn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