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19年中山市盲人盲用电脑及盲用手机培训班 正式开班
时间:2019-08-1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随着全球科技高速发展,互联网、电脑和智能手机早已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视力残疾人来说只要系统地培训学习就能够使他们重燃生命之光,树立生活勇气。

图片11.png 

  为做好我市盲人技能培训工作,加强盲人群体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提高我市视力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应用水平,由中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主办、中山市盲人协会承办的盲用电脑及手机应用培训班于2019年7月29日至8月7日在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培训楼正式举行。

图片12.png 

中山市残联副理事李艳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在网络信息化时代,盲人朋友们熟悉掌握计算机和智能语音手机操作,对他们与外界交流、参与社会、全面提升整体素质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获得进步。

本期培训班,来自10多个镇区的视力残疾人、市盲协骨干及助残志愿者近30余人参加。同时,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为本次培训班捐赠了20套盲人电脑读屏软件。本期培训班聘请了盲用电脑和盲用手机方面的专家湖南省盲协委员张富翔为学员们授课。

图片13.png 

通过本次培训班,为我市视力残疾人带来了信息无障碍的应用及便利,让他们能在最短时间内融入社会,回归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更好的实现平等、参与、共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