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自信展现,梦想启程——2019年中山市残疾人“展我才能”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19-10-2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0-28 | 作者: | 来源:中山市残联

摘要:2019年10月16日-10月17日为展示中山市残疾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在得到中山市24镇区残联的支持以及响应下,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联合中山市同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19年中山市残疾人“展我才能”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参与者近200名,激情与热情挥洒于当日的竞赛场上。

    近年来,中山市立足实践发展残疾人就业创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导思想,2019年10月16日-10月17日为展示中山市残疾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在得到中山市24镇区残联的支持以及响应下,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联合中山市同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19年中山市残疾人“展我才能”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参与者近200名,激情与热情挥洒于当日的竞赛场上。

  竞赛在一出太极表演中拉开了帷幕,康园中心的学员为开幕式带来了铿锵有力的太极五步拳,获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本次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得到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加银,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教就部部长陈景华,火炬区管委会调研员余涛,火炬区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吴贵发的支持与参与。

图为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加银发表致词

  他表示近年来,中山市残联致力于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及就业创业的发展,重视对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培训。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我市残疾人展示就业技能和自强风采的重要舞台,也是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务实举措。通过开展技能竞赛业内大比武,切磋技艺,互帮互学,不断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加快培育和选拔高素质、高技能的职业人才。

   竞赛在火炬区社区康园中心以及中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开展,本次竞赛共设茶艺、创意花艺、计算机办公软件操作、西式蛋糕裱花、手机摄影、居家技能情景模拟以及盲人保健按摩七大竞赛项目,各镇区参赛者尽显风采,在赛场上发挥拼搏创新的竞赛精神,坚实的知识储备以及精湛的技艺,呈现残疾人的职业技能水平,更能显示出该市残联对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做出的努力所获得的成效,同时向社会展示残疾人的积极乐观自信的人生态度。

  比赛在17日完美的画上了句号,最终来自24个镇区的102名代表决出48个个人奖项和镇区总分前8名,评选出先进工作者8名。比赛结果的获得是该市对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的肯定,更是该市残联务实求真,发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成果的展现。

  残疾人的就业创业是该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大重要工作内容,今后,将会继续前行,着实需求,以创新的服务方式促进残疾人事业的更进一步发展,为残疾人提供展翅飞翔的梦想平台。

  图为计算机办公软件比赛现场

  图为颁奖

  图为盲人按摩比赛现场

  图为盲人保健按摩项目全体人员合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