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残联召开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0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月5日上午,市残联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市残联系统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吴雪良、副理事长张加银,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张加银主持会议。


图片1.jpg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加银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近期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决策部署及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各部室、直属单位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吴雪良充分肯定了各部室、直属单位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工作,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2.jpg

党组书记吴雪良做会议强调


吴雪良强调:一要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结合残联实际和分工要求,积极思考,主动担当,把工作想细做实做到位;三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出乱子、掉链子、捅娄子。


张加银指出:各部室、直属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和落实会议精神中要注意“四个防止”:防止思想麻痹,防控措施不到位;防止网上负面疫情信息,引发残疾人恐慌;防止利用疫情之机,引发上访闹事;防止松懈厌战情绪,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工作延伸到末端,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爱护、服务残疾人及家庭;要切实吸取两起疫情防控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为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