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联防联控,共战疫情
时间:2020-02-0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石岐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系列疫情排查及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春节期间,石岐区残联积极响应我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站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石岐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及残疾人对象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残疾人对象自我防护意识,1月27日,区残联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对石岐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及相关服务人员开展一系列疫情排查及防控工作。一是每日汇总残疾人专干及其他服务人员的行程,及时隔离有外出史并伴有感染症状的人员。二是区残联积极联动残疾人服务机构,组织人员每日通过电访、微信、上门访问等方式对残疾人对象疫情信息进行收集和排查的同时每日为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对象疫情防范能力。自1月23日至今,区残联共排查残疾人对象488人次,截至目前,暂无发现人员感染病毒。三是区残联对相关服务机构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服务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暂时关闭服务场所,严格按要求做好消毒工作并做好节后服务对象的宣传和跟踪管控工作。四是贯彻落实区党委及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联动社区工作人员为我区残疾人对象派发口罩,同时向民政对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护意识。


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凝聚各方残疾人服务机构力量,进一步做好我区残疾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他们的防控意识与能力,切实降低残疾人感染率。

 

11.jpg

区残联积极联动社区工作人员为我区残疾人对象派发口罩


122.jpg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访问等方式对残疾人对象家庭开展

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13.jpg 

通过微信群发送疫情防控知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