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部署摸排早行动,精准服务残疾人 ——石岐区残联开展辖区残疾人状况全面摸排工作
时间:2020-03-0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今年年初,石岐区残疾人联合会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相对稳定、服务对象相对集中的优势,抓住时机,召集相关工作人员、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工站社工,组成9个工作组,对辖区内2700多名残疾人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全面摸排工作,完善了我区残疾人数据库,着力为残疾对象提供精准服务。

2月26日下午,区残联迅速部署,组织召开了石岐区残疾人状况摸排工作会议,对全体小组成员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做到提高思想认识,做细做实摸排工作,挖掘具备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为实现精准帮扶提供一手资料;压实工作责任,核查数据要做到全面、真实、准确,严禁泄露对象个人信息;理清工作思路,入户调查时双低、特困及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等多项排查工作需要同步进行。随后,区残联相关业务同事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具体的业务指导。

本次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调查的形式,着重摸排我区残疾人死亡、迁出、迁入等户籍信息及残疾证期限、注销情况,收集我区残疾人状况最新数据,为我区实现残疾人精准帮扶打下坚实基础。在开展摸排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残疾对象开展疫情排查及居家防疫指导工作,切实做好我区残疾人防疫工作。

 

石岐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3月5日   

  

图片3.png

石岐区残联理事长夏芬对本次残疾人状况摸排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4.png

石岐区残联相关业务同事对在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具体的业务指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