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践行使命、争当先进、助力创文 ——市残联党总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市创文工作,7月3日,市残联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山市黄圃镇红色革命老区石军村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先进事迹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暖风习习,奔近(进)小康,平安快乐”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7.png

全体党员合影

       上午10点,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黄圃镇石军村革命史迹展览室,了解当地革命史,每到一处,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展板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追随前辈奋斗的足迹,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随后,大家观看了石军村庆祝建国70周年快闪宣传片、抗疫宣传片,聆听了石军村郭宋华书记介绍在抗疫一线和乡村振兴的先进事迹以及复工复产情况。现场的学习气氛感染了大家,党员们纷纷结合王烁等抗“疫”先锋先进事迹作了分享交流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雪良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引导党员认真思考学王烁的初心和本质,他强调当前中山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形势十分严峻,市委吹响了“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的号角。打赢这场硬仗、攻坚战,我们更加需要学习英雄先进事迹,弘扬英雄精神,从英雄身上汲取无畏前行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卯足干劲,苦干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图片8.png

参观石军村革命史迹展览室

图片9.png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在分享交流会上发言

图片10.png

黄圃镇石军村党员志愿者代表发言

下午2点,全体党员分成五个小队,走进社区,开展“暖风习习,奔近(进)小康,平安快乐”党员志愿服务,入户特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开展清洁小家电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帮助特困残疾人家庭整理房间,清洁小家电,打扫卫生等,用真诚的心给特困残疾人家庭送去关心与温暖,为我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图片11.png

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现场

图片12.png

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现场

图片13.png

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现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将红色基因、抗“疫”精神与创文工作、残联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用坚定的意志和实际的行动体现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更好地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为中山重振虎威,高质量崛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