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赴云南省昭通市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9-0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26日至27日,中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率队到云南省昭通市开展2020年第三次贫困残疾人帮扶工作。中山市残联二级调研员张加银、教育就业部部长陈景华、广东狮子会理事、筹款委员会主席彭光明等一行8人参加贫困残疾人帮扶相关活动。

26日上午,中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等一行在昭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仕钦、副理事长徐明的陪同下对新建的昭通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实地考察。期间在中山市残联的协调下,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为该中心捐赠一批价值55万元的康复设备,并承诺捐出6.6万元资助33名昭通市贫困残疾人大学生,另外广东狮子会理事、筹款委员会主席彭光明捐赠净水器5台总价值1.2万元。

图片4.png

图片5.png

26日下午,广东省第六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昭通市委副秘书长曾庆文,中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雪良,中山市残联二级调研员张加银,昭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仕钦,及两地残联部门的相关人员和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爱心人士召开了中山市对口帮扶昭通市残疾人工作座谈会。会上中山市残联详细听取了昭通市残联的工作情况后,两地残联就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残疾人行业扶贫、帮扶措施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吴雪良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昭通市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山市残联及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将一如既往支持昭通残疾人事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27日,考察组一行还来到大关县看望问慰了刘成荣、刘天元、杨明才、韩启攀等10户贫困残疾人,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慰问金和中山市残联的关心,与他们交心谈话,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依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随后,又来到大关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实地查看了中心建设情况。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