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学党史办实事,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在行动
时间:2021-06-0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中山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守根本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在市残联的指导下,联动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和各镇街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于2021年1月起,开展“点亮心愿,成就梦想”--中山市关爱帮扶困难残疾人志愿服务行动。截至5月,拉动社会资源约18万元,共完成724个残疾人心愿,为他们圆了梦。

图片1.png

(图为点亮心愿,成就梦想”--中山市关爱帮扶困难残疾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首先需要发动各镇街助残志愿者走访残疾人家庭收集需求和心愿,逐一进行梳理,筛查出能帮助可实现的心愿;二是积极拉动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服务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资源,进行沟通对接定意向。三是由助残志愿者带领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各支服务队的狮友们、爱心企业或人士入户走访有心愿需求的残疾人家庭,了解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和需求,细化帮扶方案措施,帮助落实心愿,助力残疾人圆梦。

图片2.png

(上图为助残志愿者走访残疾人家庭收集心愿)

家住横栏镇的麦女士,因糖尿病导致右腿膝盖以下截肢,平时由母亲照护,现母亲因病长期卧床,无法照顾麦女士。市助残协会得知情况后,迅速行动,通过发动广东狮子会灯都服务队、广东信业会计事务有限公司、中山法兰卫浴有限公司、中山市大用照明有限公司捐助12366元订制安装假肢,为麦女士解决了无人照护问题,圆了行走心愿;家住博爱社区肢体残疾人玲姐,因患中枢神经鞘廇导致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需人照护。解决理发问题,成为了玲姐迫切的一个心愿。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得知玲姐的需求后,立即联动助残服务,安排专业理发师志愿者,定期上门免费为玲姐理发。

图片3.png

图为:麦女士安装了假肢

图片4.png

图为:助残志愿者为残疾人上门理发

助残志愿服务奉献社会,温暖着每个残疾人家庭,它的无私奉献,为中山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光彩,深得广大残疾朋友们拥护和好评。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将秉承学史力行,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行办实事,努力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圆心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