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举办2022年市镇两级残联换届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8-0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2151”工作部署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推动我市市镇两级残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8月4日,中山市举办2022年市镇两级残联换届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班,市残联机关、直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及23个镇街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等76人参加,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传达了全省各级残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市镇两级残联换届工作进行部署。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作工作部署_副本.jpg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作工作部署

随后,中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国伟对做好市镇两级残联换届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各镇街党委(党工委)要高度重视镇街残联换届工作,深刻认识做好镇街残联换届工作的政治意义。二是要坚持依法依章程,精心组织换届工作。要严格依照章程,突出政治标准,选好代表和主席团委员,推动换届工作规范开展。三是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市镇两级残联换届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换届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努力形成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广泛参与、社会各界重点关注的良好社会氛围,把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大会开成团结、民主、奋进的大会。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国伟动员讲话_副本.jpg

图为:中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国伟动员讲话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残联系统干部及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我市社区康园中心建设管理水平,市残联分别于8月4日下午、8月5日同步开展全市残联系统干部业务培训、全市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培训及社区康园中心建设业务培训。

 

市委党校刘明教授作政治理论专题辅导_副本.jpg

图为:市委党校刘明教授作政治理论专题辅导

培训中,中山市残联将对全市上半年残疾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和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现场解读相关政策文件以及讲解重点业务,并对残联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以及各镇街残联在具体业务开展中存在的短板进行梳理、分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以进一步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开新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