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联举办2022年度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中山市级培训班
时间:2022-08-1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进一步夯实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基础、加强残疾人工作大数据建设的重要一年。为切实做好本年度我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8910日,市残联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的方式举办2022年度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中山市级培训班。

市级培训班现场_副本.jpg

会议主会场                      

镇街分会场_副本.jpg

镇街分会场

8月9日,采取线上远程培训方式进行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理论培训,主会场在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23个镇街设分会场,全市残联系统近400名残疾人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首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2022年度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省级培训班精神,对我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进行部署。李艳娟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重要意义,在深入推动状况调查工作上做到“六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与残联改革和业务工作统筹推进;三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况调查;四要结合入户调查做好残疾人证清理核查工作;五要继续做好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讲话_副本.jpg

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作动员讲话

 

陈文权重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高起点谋划;二是加强部门联动,严控数据质量,确保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高标准推进;三是发挥数据作用,推动成果转化,确保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高质量落实。

最后,由省级专家苏少丹博士就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指标、入户访谈技巧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

为加深对状况调查业务的理解和掌握,8月10日,组织各镇街残联负责状况调查专干约50人,举行了状况调查手机App系统操作培训并分组入户进行信息采集实操。

 

模拟入户调查_副本.jpg


模拟入户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