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东西部协作残疾人工作调研交流活动
时间:2022-08-3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8月21日至8月23日,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率队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东西部协作残疾人工作调研交流活动。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六盘水工作组组长、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曾庆文,六盘水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陈静等有关人员陪同。

 

参观水城区安置残疾人企业.jpg

参观水城区安置残疾人企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六盘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托养中心、水城区安置残疾人企业--六盘水国光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安置6名残疾人就业,带动20名残疾人增收)、盘州市盘关镇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转股分红示范点--贵州绿康馨蕊农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安置19名残疾人就业,带动37名残疾人增收)等地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各地开展残疾人康复、托养、就业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水城区、盘州市4户特别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状况,鼓励他们要正确面对现实,坚强生活,听党话、跟党走,有困难主动向政府报告,同时勉励村干部要更加细心、更加贴心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尤其是困难残疾人群体家庭,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调研组慰问水城区困难残疾人家庭.jpg

调研组慰问水城区困难残疾人家庭

 调研组慰问盘州市困难残疾人家庭2.jpg

调研组慰问盘州市困难残疾人家庭


此次调研,两地市肢残人协会、盲人协会作了深入交流,召开了先进事迹宣讲会,我市肢残人协会会长卢展强、盲人协会会长李炜梅代表发言。同时发动了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广东博华残疾人扶助基金会参加,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总监杨雪锋代表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向六盘水市残联捐赠了一批电动轮椅、盲杖和腋拐。

在盘州市召开社会组织交流及宣传会.jpg

在盘州市召开社会组织交流及宣传会

 

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向六盘水市残联捐赠物资.jpg

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向六盘水市残联捐赠物资


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六盘水工作组组长、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曾庆文对中山市残联与六盘水市残联东西部残疾人协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提出,两地要发挥好政府与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发展好两地残疾人协作工作,发挥好前方工作组桥头堡作用,做好残疾人就业状况调查,鼓励发动更多的残疾人自主创业,积极就业,不断推动两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六盘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曾庆文在座谈会上讲话.jpg

六盘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曾庆文在座谈会上讲话


中山市残联与六盘水市残联建立协作关系以来,中山市残联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并广泛发动热心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捐资赠物,帮助他们改建学校公用厕所、赠送轮椅、拐杖、净水机、大米、食用油、棉被、书包等物资,为两地残疾人协作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