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调研
时间:2022-09-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9月14日,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许光率调研组一行9人,到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开展残疾儿童保障工作专题调研。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市人大副主任陈符英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的基本设施设备、现场观摩了在校学生康复训练,详细听取了学校关于收生情况、儿童残疾预防、融合教育、残疾儿童康复效果、政策落实等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康教工作给予赞许,对中山市残疾儿童康教和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丽琴向调研组介绍相关工作情况.jpg

图为: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丽琴向调研组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残疾儿童作为社会的特殊群体,其保障工作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重点,切实做好残疾儿童保障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聚焦残疾儿童保障工作,首先要从源头抓起,进一步加强对儿童残疾预防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降低致残率;其次,要强化公办特殊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加残疾儿童基础康复服务供给,提升康复服务水平,全面推进融合教育,培养残疾儿童更加自信地走向社会,助力残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2省调研组参观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jpg

图为:调研组参观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