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残联大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工作 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时间:2023-02-2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残联近日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和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推动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工作,深入实践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1+10行动”。

  2月16日,市残联组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城管和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交集团相关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2023年中山市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座谈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残联维权组联部副部长袁丽苑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4231500.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袁丽苑组织学习了《广东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规定》以及文明城市测评有关标准和任务分工,指出了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最后,李艳娟作总结讲话和工作部署时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单位职能,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做好问题排查。二是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工作。推进落实好无障碍环境建设,在建设、扩改造过程中,要听取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的意见、建议;针对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工作措施,加强无障碍设施的管理和维护,逐步提升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工作水平。


图片1.png

  图为:李艳娟副理事长到板芙镇里溪村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2月17日上午,李艳娟带领市残联维权组联部、市肢协、市盲协一行5人到板芙镇里溪村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推动打造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示范点,进一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无障碍环境设施是现代城市公共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城市功能不可或缺的一个基本元素,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下一步,市残联将把无障碍环境建设与创文工作深入结合,进一步健全我市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工作机制,促进无障碍事业发展,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残联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