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开展2024年慰问困难残疾人暨春节送温暖行动
时间:2024-02-0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安全生产、火灾事故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残疾人平安度冬、温暖过年,中山市开展2024年慰问困难残疾人暨春节送温暖行动。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到石岐街道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为残疾人朋友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品,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剑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石岐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成彬等陪同。


1.jpeg

(图为:刘美新到困难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


  慰问组走进悦来南社区残疾人阿平家,与其亲切交谈,送上暖心祝福、慰问品及慰问金。刘美新在详细了解阿平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后,鼓励阿平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并叮嘱市残联、石岐街道要密切关注困难残疾人家庭,落实落细关爱服务措施,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让残疾人朋友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关怀,确保残疾人朋友安全温暖过冬、欢度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2.jpg

(图为:刘美新一行到中山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实地调研)


  随后,刘美新一行到中山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博爱社区康园中心)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托养中心建设、管理、服务等情况,为学员及工作人员送上新年祝福。刘美新指出,要结合残疾人所需、所想、所盼,发挥好各级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的作用,切实加强规范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机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


微信截图_20240201111154.png

(图为:各慰问分组慰问困难残疾人)


22.png

(图为:实地调研各镇街社区康园中心)


  同时,市政府残工委积极拓展深化活动,组成7个慰问分组分赴全市23个镇街,走进更多困难残疾人家庭,为困难残疾人送上慰问金(品)及御寒衣物;深入了解残疾人家庭状况和实际需求,主动协调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听取残联基层组织、残疾人及其亲友的宝贵意见建议。结合走访慰问活动,同步开展全市社区康园中心等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安全检查,重点对建筑安全、设备设施安全、卫生安全、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检查督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残疾人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仪式2.jpeg

(通过拉动社会资源,为困难残疾人筹措御寒物资,图为市残联代表受助的230名困难残疾人接受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的捐赠物资)


  接下来,中山市将持续做好残疾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等工作,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全面推动中山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