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残联召开甲辰年首个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的号召,2月20日上午,市残联召开甲辰年首个工作会议,市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主持会议。

  会上,李艳娟传达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工作安排,坚定扛起职责使命,在书写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中展现残联新担当新作为,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1.png

图为:会议现场


  随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与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领导分别与分管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40220232054.jpg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与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40220231840.jpg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与分管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40220231908.jpg

图为: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与分管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陈文权对如何高质量完成2024年工作任务目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增强信心,鼓足做好新一年残疾人工作的干劲。要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持续下功夫,正确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关注残疾人个性化、多元化需求,为残疾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鼓励引导广大残疾人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实践。二是承前启后,锚定目标,强力推动残疾人工作上新台阶。要认真总结不足、提炼经验,锚定我市关于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残疾人康复服务、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权益保障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推动中山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三是真抓实干,争先进位,以优良作风夯实残疾人工作基础。要不断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积极联动各部门、各镇街,凝心聚力、协同发展,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同时,要讲好残疾人故事,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残疾人朋友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汇聚更多扶残助残力量,进一步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陈文权指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希望市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残疾人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干真干用心干加油干,在新的一年里,奔着新目标、采取新措施、焕发新面貌、展现新作为,带领广大残疾人朋友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而团结奋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