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市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4-02-2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月20日,市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市残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梳理经验做法,并就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编辑_20240222135037.jpg

  会议指出,市残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一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二是求真务实精准破题,调查研究见行见效。三是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促进成果有效转化。四是凝心聚力实干担当,争先创优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巩固和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扛起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我市广大残疾人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对党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党性培养、党性锻炼,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破难题促发展。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完整准确深刻地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上来,不断开创中山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山实践中展现残联担当。

  三要持之以恒践行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矢志不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好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身体力行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三联系”活动,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用心用情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和残疾人共同富裕。

  四要持之以恒推进强基固本,锻造过硬队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锻造崇严尚实的过硬作风,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在高质量发展一线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发挥好“头雁”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推动形成大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持续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打通联系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五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进一步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激励党员干部力争上游、争创一流,探索更多引领推动改革发展的新模式新经验,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