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山市各级残联积极开展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04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4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围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的活动主题,中山市各级残联在全市采取各种方式积极开展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着力宣传爱耳护耳科学知识和方法,引导公众全面增强听力健康意识。


东凤镇残联活动现场.png

东凤镇残联活动现场


南朗街道活动现场.png

南朗街道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中山市残联联合市卫健部门,重点向老年人开展宣教,3月3日上午前往中山市广弘颐养院,针对活动不方便、出门不方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义诊服务,由中山市中医院的专家团队及医护人员为近60名长者进行了义诊、评估和健康宣教,消除老人们对耳聋耳鸣的恐惧不安,指导科学合理佩戴助听器,共享美好生活。活动现场,中山市残联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政府对听力残疾的救助制度及补助政策。

  同时,开展线上有奖竞答活动。3月2日-4日利用微信小程序将爱耳、护耳等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融入大众喜闻乐见的网络互动答题中,让广大群众在答题抢奖品的愉悦氛围中正确认识测听、助听、辅听等新科技对提升听力健康水平的价值和意义,该活动累计吸引超8千人次参与。


义诊活动现场1.jpg


义诊活动现场2.jpg


义诊活动3.jpg

  各镇街残联主动发挥牵头作用,协调卫健、妇联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广泛开展社区义诊、健康讲座、互动问答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科普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