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火炬区开展“专业社工 全民义工”助残志愿者团建活动
时间:2017-04-1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4月13日,火炬区残联联合同益社工开展了“专业社工·全民义工”助残领域骨干志愿者团建活动,一行40人来到五桂山挑战者拓展培训基地进行拓展。

  此次拓展包括破冰仪式、无轨电车、达芬奇的密码、野炊、泰山绳、决战沙场等项目。首先,“破冰仪式”产生了四个小队,队员身着统一迷彩服,整齐划一的喊着本队的队名、口号,展现本队的团队风采。随后,“无轨电车”等游戏让大家体会到团队合作、沟通、协助及相互信任的重要性。最后是游戏分享,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次活动很快乐、很有意义,各队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大家都赢了,“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据悉,火炬区是全市“专业社工·全民义工”助残志愿服务的试点,通过残联联合专业社工,发展全民义工,开展全区性的助残志愿服务,是区残联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开展团建活动,增强助残志愿团队凝聚力,提升志愿者骨干的归属感,是继续做好本区助残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



 

              火炬开发区残联

                2017年4月17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