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中山特殊学校今年计划招收48人,下月起接受报名
时间:2017-04-29  来源:中山日报

26日,中山日报记者从中山市特殊学校获悉,该校2017年招生工作即将启动。招生简章显示,该校2017年度计划招收48人。符合条件的学生家长,可于2017年5月1日至6月2日工作日时间到中山市特殊学校培训楼一楼市特教指导中心办公室报名登记。


今年中山市特殊学校招生对象为2017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年满六周岁的适龄残疾儿童,包括听力残疾儿童、中重度智力残疾儿童、视力残疾儿童(为其提供广州市盲人学校的招生咨询或转衔服务)。临界或轻度残疾儿童建议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根据《中山市义务教育阶段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服务具体实施方案》(中教〔2013〕94号)文件精神,不能到校就读的适龄重度、极重度智力障碍残疾儿童,由各镇区或中山市特校委派教师实施送教上门服务。


因疾病或特殊情况,需要延缓入学,由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向户籍地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并报中山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备案,延缓入学期满,应即安排入学。


中山市特殊学校招生范围包括本市户籍人口适龄子女、符合条件的各类政策性借读生以及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员适龄子女三类。


其中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员子女,又包括两类:一是3年内积分达到入户中山条件并取得入户指标但暂未办理入户手续、持有效的《广东省居住证》和积分入户告知书的流动人员适龄子女;二是在本市连续居住满五年、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有稳定职业的流动人员适龄子女。


报名工作结束后,将由专人通知残疾儿童监护人带儿童到中山市特校参加面试评估。评估时间定于6月8日(星期三)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拟录取新生名单将于6月28日前公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