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江门市召开残疾人集中就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6-0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6-03 | 作者:张锦波 | 来源:江门市残联综合科

摘要:5月27日,江门市残疾人集中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江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江门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副理事长李润娇,江门市各市、区残联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残疾人就业机构负责人,江门市人社局、江门市民政局、江门市税务局等单位代表和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5月27日,江门市残疾人集中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江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江门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副理事长李润娇,江门市各市、区残联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残疾人就业机构负责人,江门市人社局、江门市民政局、江门市税务局等单位代表和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学习传达了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精神,邀请了江门市荣获第六次“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的杜勃在会上分享其在安置残疾人集中就业的经验做法。各参会代表结合本单位自身职能,就贯彻大会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江门市目前集中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企业有14家,为江门市1620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其中,江门市蓬江区荣盛实业有限公司、江门豪爵摩托车配件有限公司和广东恒健制药有限公司提供了过百个工作岗位。为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增加收入,江门市出台和制定了《江门市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办法》、《江门市发展辅助性就业实施意见》,加强残疾人就业援助和服务、创业扶持以及技能培训扶持,规范辅助性机构的机构设施、人员配套及就业津贴,推动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就业安置。

  江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就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提出意见,督促江门市残联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相关培训班,做好政策的解读,并加大宣传力度,把江门市福利企业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优秀做法推广出去。

  江门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对一直以来热心残疾人事业,投身到残疾人就业工作的相关单位和福利企业表示感谢。为推动江门市残疾人集中就业工作,梁培招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理念,提升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整体水平;二是残联干部及工作者要带好头,要学好、讲好、干好残疾人事业;三是加强宣传,广泛宣传江门市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故事和扶残助残的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四是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强扶持制度,保障企业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五是企业要加强交流互建,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带动残疾人多元化的就业发展;六是引导残疾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人生观,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